close

__ (39)  

晴晴的幼兒園生活已經悄悄過了快半年:)

從第一個月的每天早上哭到現在漸漸能享受學校帶給他的快樂

(但只要放假超過3天以上要去上課還是會啜泣這樣XD)

這中間的陣痛期我想應該會讓我一輩子難忘

其實打從晴剛出生的時候我和代栩就有討論過小孩應該幾歲上幼兒園的問題

我一直都認為如果可以的話,在三歲半以前跟在父母身邊是最幸福快樂的

能夠從每天的玩樂及生活中學習,這才是我最希望的學前教育

不過理想和現實總是有所衝突

能夠無所顧慮的專心帶孩子,有時候對於職業媽媽來說還真是無法達成的願望

但是經過了這幾個月的幼兒園生活

我現在倒是覺得提早讓晴晴去適應團體生活也是不錯的!

__ (34) __ (37)  

晴的個性比較溫和,不太會和人爭

所以在上學以前每次去公園或是親子樂園等等的地方

她玩的東西總是被別人搶,溜滑梯總是被插隊.....

而他本人好像也不覺得委屈,東西被搶走就去玩別的XD

與世無爭似乎是他天生的氣質~

雖然這也沒什麼不好,但總覺得好像還是該讓他學習爭取自己的權利!

上學後我覺得她最大的改變就是懂得表達自己了

現在上MT老師問問題,他會大聲回答

上體操課老師說誰要示範,他也會舉手說:我我我!! 

相比之前,我覺得她變的更自信更能表達自己想要或不想要

但比較麻煩的就是,他再也不像以前叫他做甚麼他就去做了~歪腰

有時候甚至太有想法和意見到媽媽我都快被他氣炸....

 P1140682

P1140685  __ (37) P1140712  

晴的幼兒園其實我們選擇了非常久

一開始我的設定是空間大,師生比低,如果能在家附近當然就更好了

但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光是空間大就是一個奢求

看了多間幼兒園後其實只要空間大,學生就收的多

相對起來每個小朋友能活動的空間其實還是很小

所以後來我開始改變為希望是每個小孩的空間比大

就這樣找著找著找到了目前的幼兒園

本來其實在去年的二月就已經有帶著晴去和園長面談

老師也覺得他OK可以上課了

但考量到弟弟要出生所以就又先拖著

結果一拖就拖到年底XD

 

__ (27)  

目前的幼兒園是實施蒙特梭利教學,只有一個班級2~6歲混齡

全部的學生加起來約20人左右,三個老師教學

由於學生數不多且只有一個班級

所以等於整個學校都是這20個小朋友的活動範圍

相對起來學生其實空間算是很大

唯一覺得比較遺憾的就是他的戶外空間不大

沒辦法讓小朋友在戶外曬太陽跑跳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蠻滿意的

上學的這半年中也不像許多人說的會一直反覆生病

現在比較困擾的就是本來已經適應很好的晴

不知道為什麼從今年初又開始進學校前就會哭....><

但問他喜不喜歡學校、喜不喜歡同學、喜不喜歡老師

他通通都是回答喜歡

問他要不要換一間學校,他也說不要他喜歡現在的學校!

...............阿喜歡為什麼要哭阿!!(無解)

 

目前打算等他三歲半~四歲表達能力更好之後再好好問他一次

如果到那時真的還是不喜歡上學,可能就會考慮換一間讓他念吧

不過老實說,換一間如果狀況還是沒改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怎麼連上個幼稚園,媽媽的煩惱比小孩還多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