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904  

皓皓滿一歲了!!!

時間實在過的好快好快

一轉眼就從躺著的嬰兒變成到處亂爬亂走的小小童

還記得晴嬰兒時的每天每天我都覺得時間過的好長

尤其是長牙期的半夜哭鬧

哭到一度我和Dash都懷疑是不是他半夜看到了什麼...

也因為如此從皓皓快滿六個月的時候我就相當害怕他長牙期的到來

光想到那時每天都要忍受晴的半夜哭鬧就覺得頭皮發麻了起來

結果六個月長了第一顆牙...沒哭

過兩週長第二顆...也沒哭

再過一個多月後又發了兩顆...還是沒哭~

就這樣一路沒哭沒鬧到現在已經長了7顆...(也太平和了!)

P1140949  

皓皓從出生就很好帶

晴小時候出現的一些問題在他身上也從沒發生過

除了說他是天使型小孩我真的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厭奶期>

皓皓沒出現過厭奶期

出生以來親餵都是卯起來猛喝,從不邊喝邊睡

親餵通常是20分鐘內解決,不像晴有時會睡睡醒醒喝到一小時媽媽都快抓狂....

瓶餵更是整罐奶一路到底10分鐘內見底!

有時喝完還會很可憐的啜泣給我看...><

本來以為開始副食品後奶量應該就會漸漸減少

但他似乎完全不受影響,一樣保持對奶的熱愛~

想說喝奶補充水分也不錯,總比水分攝取不足便祕來的好~(剛開始用水杯喝進的水量很少,大部分都是邊喝邊吐)

而且很妙的是,好像不管他副食品吃了多少,完全都不會影響到他喝奶的慾望...

是個從小就知道民以食為天的小孩~噗

 

<副食品>

五個月大開始添加副食品

皓皓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挑。

第一天白粥吃的很開心,第三天加點青菜還是很開心

一週後加了地瓜南瓜就吃的更high了~~

6個月左右我開始幫他加入蛋白質

魚、豬肉、牛肉、雞肉、全蛋都試過,沒有出現任何過敏反應

8個月後一餐可以吃到200ml左右...副食品一天兩次

9個半月後一餐變成吃一碗公(約300~350ml),早上下午各一餐,餐後喝奶約100cc,早晚親餵。

10個半月後~現在,已經可以早晚親餵+三餐...

只能說在吃的方面這小孩好像完全不用讓人擔心~(希望長大後一樣好嘴斗阿!)

唯一有帶給我稍稍困擾的應該就只有餵太慢他會吼叫 <---請問這位孩子你是有多餓!

 

<睡眠>

我很幸運,兩個小孩的睡眠都算是很正常的

晴除了長牙期外還算是個好帶的孩子(不過作息是被我刻意調整才變的正常)

但皓皓就是個天使!!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就直接睡過夜...

(當初還以為只是第一天回到家太累...沒想到他就這樣一路睡過夜,也太好相處!)

除了生病會半夜討奶、累過頭睡前會哭鬧之外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不夜奶直接睡到天亮

早上喝奶完不用哄拍,直接可以睡回去這樣~~

目前皓皓的作息是晚上20:30~21:00間讓他就寢

然後他就會一路睡到早上8:30 喝奶(天氣冷的時候比較好睡,常常是被我挖起來喝奶><)

 

<發展>

晴和皓的肢體發展都算是快的

4個月翻身,五個月爬,六個月站起來,9個月放手站

兩個的時間都差不多是這樣...

不過皓皓語言方面可能有姊姊每天幾哩呱拉的跟她一直說話

所以他大概八個月左右就已經會發出很多不同聲音和發音

對於語言上的認知也很迅速,很多話都已經能夠理解

發音部份目前會和姐姐亂講一通....大部分是有聽沒有懂XD

但有些單字已經可以有意義的表達說出

像是拔拔、麻麻、抱抱、丟、掉、掰掰

對於一個剛滿一歲的小孩,我覺得還算蠻早開口的...

感覺應該是會比姐姐早開口說話?!

另外和晴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小男孩真的有無限的精力和衝勁!!

家裡只要能爬的上去的東西他通通都要向上爬

手抓到桌子邊邊也就會像拉單槓一樣向上拉起來

到底是哪來的靈感覺得爬上去會比較好玩的啦>< 

IMG_1119_副本  

兩個小孩的相處上,我覺得他們彼此算是相當喜愛對方

晴做甚麼阿弟總是要跟在他屁股後面

姐姐拼拼圖他就負責破壞

姐姐堆積木他就會負責推倒

姐姐看書他爬到旁邊不停的幫她翻書

一個做事、一個破壞。不過倒也相安無事XD

只是會不斷聽到晴一直哇拉哇拉碎念阿弟

這個不是這樣玩的啦!

這個不可以推到,厚~你這樣我又要重新堆了啦

弟弟你不要一直亂翻,我。在。看。書!

雖然吵吵鬧鬧,但卻又會在阿弟哭的時候說

不要哭喔,姐姐拿玩具給你

不要哭啦,我去叫媽媽來。。。媽。媽(大吼)

弟弟坐好我念故事給你聽。。。從前從前...

在他們身上,我真的看到了手足美好的地方

雖然會哭會吵架會告狀。。

但也會抱在一起玩到笑呵呵

 

孩子阿,希望你們兩個未來可以一起互相扶持,一起鼓勵

爸媽沒辦法陪你們一輩子

我們唯一能給的就是讓你們彼此有伴依靠

未來你們人生的路還很長

難關可以一起度過

喜樂可以一起分享:)

 

是說明明是篇成長記錄,為什麼到後來感性噴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