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即將滿一歲兩個月,而我也逐漸退奶了。
雖然知道小朋友總有離乳的一天,但真要面對的時候還是有點感傷阿>"<
本來是想讓晴晴能喝多久就喝多久,自然的離乳。
結果完全沒想到三月底的時候,
不常感冒的我卻大病了一場。(這次大概三年沒生病了吧XD)
一直到最近幾天,才稍稍比較好一些。
生病這段時間因為減少餵奶和擠奶 (中間有斷斷續續餵了幾餐)
因此晴晴就莫名的被迫離乳了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阿。。。

就這樣,生了一場病
現在奶量好像退的差不多了
白天也不太會有脹奶的感覺
雖然要擠也還是擠的出一些,
但想說晴晴也不是個戀奶的小孩
而且也即將要滿一歲兩個月了,
好像沒有必要再特別追奶給他喝。
所以就這樣繼續順其自然吧~噗!
現在就是早晚親餵,能喝多少算多少!
(親餵完我還會補一瓶配方奶200~240ml給他)

不過自從不用固定擠奶後,突然覺得好輕鬆自在啊!!!



目前搭配的奶粉
,我是給晴晴喝日本明治二階
(之前也有喝過日本明治一階和固力果二階)
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
雖然我支持母奶,但我也不是個排斥配方奶的人
所以我全母乳大概到9個月左右,
就開始偶而睡前會加配方奶給晴晴喝
想說當成副食品一樣補充養分和水分也好XD
而日本明治和固力果兩種,奶粉質地都非常的細緻
泡起來味道也都非常類似母奶 (恩~我有試喝沒錯!)
不過兩種比起來我還是偏好日本明治多一些
一方面是晴晴喝了一罐固力果後,
莫名的肉肉變得比較軟(其他飲食都沒甚麼太大改變)
然後我馬上再幫她換回明治一階後,就又恢復結實的肉肉
不知道裡面成分是有甚麼差異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結實的肉阿!
再加上明治做嬰兒奶粉已經是老經驗了(普遍日本人也都是推薦它)

所以現在我固定都是給晴喝日本明治
(一歲以前喝一階,一歲後換成二階)

而且現在日幣匯率低,晴又大概一個月才喝一罐
所以換算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貴阿!!


就這樣,母奶部份就看能餵多久是多久吧~
雖然有點點捨不得,但是某部份也覺得輕鬆許多
吃東西不用再限制很多
快兩年沒染的頭髮也可以找時間去補回來:)
恩~真的是有失必有得阿!


養的頭好壯壯的缺點就是要抱起來的時候好像在練臂力阿XD



如果對其他母奶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參考
關於母奶





歡迎大家來紛絲團找小晴晴和凱西玩喔:D

小晴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