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晴晴滿週歲了!!
這個里程碑,不管對他或是對我而言意義都很重大
一歲之後的他,將更快的不斷長大不斷學習不斷探索這奇妙的世界
一歲之後的我,母奶目標終於達成,接著可以讓他順其自然的斷奶囉!

餵母奶真的不是輕鬆的路
起頭只能用非常非常辛苦來形容
乳頭破皮流血的疼痛
奶量衝不上來的低落
睡不飽的火大
擠奶擠到腰酸背痛手扭到的痠痛
乳腺炎發高燒的不適
有硬塊還是要不停把奶擠出的心酸
不管是哪一項都很辛苦
何況這些苦痛是全部加在一起
不過回想起這一年
雖然起頭非常辛苦,卻是越走越喜悅甜蜜
到現在,每次看著晴晴邊喝奶邊抬頭對著我笑
心裡只有滿溢的幸福喜樂,沒有半點苦痛與怨言
我想,下一胎我還是會努力餵母奶
那種與孩子間親密互動真的是什麼都無可取代
人家都說做媽媽後會變笨變傻
我想是真的
不過倒不是真的頭腦變笨
而是為了小孩什麼苦痛都變成甘之如飴了

一年的餵奶經驗,雖然不算資深
但也算從生手變熟手了
我真的要鼓勵所有剛開始餵奶的母奶媽媽們
一定要相信自己!!
信念很重要,你認為自己做的到最後就一定可以達到
餵母奶最怕失去信心
但恐怖的是,從小孩出生起就會有一堆人開始打擊你的信心
不管是問你有沒有奶,問你小孩吃不吃的飽,
問你小孩哭是不是喝不到奶,問你現在奶量多少?
巴拉巴拉一堆問題都是衝著你,質疑你
不過仔細觀察這些人通常都是沒餵過母奶的
很多其實根本只是愛問,但根本什麼都不懂。。。
所以最好的方法
就是從小孩出生那刻起
把耳朵關上,相信自己做得到吧!

關於是否要全母奶的問題
我是到小晴晴兩個月大後才開始全母奶(因為前面真的太累,而且奶不夠>"<)
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配方奶是不好的東西
網路上有些人會說小牛才喝牛奶,小孩就該喝母奶。。。
我實在不太贊同這句話
雖然母奶和牛奶相比較
論營養和吸收度都是母乳好
但把牛奶當成輔助的育兒產品也無不可阿
不需要搞到非黑即白,這麼的厭惡配方奶。。。
而且我一直都覺得媽媽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如果為了餵母奶,搞的媽媽心力焦瘁懷有怨恨
那還不如加點配方奶讓自己休息一下
相信我,有時後休息一兩餐真的不會馬上就退奶的
而且心情得到釋放,有時後奶還更多勒
真的不用為了"全母奶"的堅持逼死自己
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
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現在小晴晴已經可以和大人一樣吃三餐(一餐約250ml,大人飯碗滿滿一碗)+下午點心或水果
所以我也漸漸拉長自己的擠奶時間,也漸漸不擠太多的奶
11個月後改成早晚親餵,白天擠一次約150cc~180cc
一歲過後改成早晚親餵,白天有脹奶就擠,沒脹就不擠了
小晴晴除了之前長玫瑰疹有比較依賴親餵以外
其實他不太戀奶,甚至比較喜歡吃副食品和飯
所以我想可能頂多到一歲半應該就會自然離乳了。。。
目前我是沒有強迫他一定要怎樣
喜歡吃飯就多吃一點,喜歡奶也是給他喝
反正一切自然為主。
我想越沒有強迫應該就可以離乳的更加自然了:)



對其他母奶文章有興趣的
可以連
 關於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