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5)_副本  

在月子中心待了三個禮拜~整天吃吃喝喝睡睡...

也該是來記錄一下生產的回憶錄了~不然拖久了應該就都忘光光~哈!

上胎因為產程遲滯的關係,待產超過了40小時還是生不出晴晴來,最後吃了大全餐~

於是這胎不用那麼辛苦,直接被醫生宣判就是用剖腹生產...

(我有試著問醫生說這胎是否可以嘗試自然產,但被恐嚇說:那就要自己承擔子宮破裂的風險!!!這樣講完誰敢試阿~)

所以大概在35週左右,我們就排定好在4/17的早上剖腹

至於為什麼會選4/17...因為這樣Dash請陪產假可以剛好請三天又接著六日,總共五天XD

 

0K9A1129_副本  

4/16的早上,醫院打電話通知今天下午一點要入院開始做術前的檢查

於是中午和Dash跑去勝博殿大吃豬排後就出發去醫院報到了~

簡單的辦理入院手續後,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測宮縮、檢查凝血能力、血色素、麻醉測式、心電圖。。)

好在檢查過後確定目前沒有甚麼宮縮(其實我的宮縮都是在半夜比較頻繁...哈)

於是婦產科病房就准許我申請外出和家人吃最後的晚餐XD (好像只要一小時內有個幾次的宮縮,他們就不會放行了...)

 

__ (15)_副本  

晚上和寶貝晴一起吃晚餐

不停的跟她說媽媽明天要去醫院生弟弟了,爸爸也要去照顧媽媽

所以你要乖乖和阿公阿嬤在家,我們過不久就會帶弟弟一起回來

他似懂非懂的一直重複我說的話

沒跟我吵鬧,也沒說要跟我們一起去醫院~

聽我公婆說,我住院的那幾天她會和別人說:媽媽去醫院生弟弟,媽媽要照顧弟弟,爸爸要照顧媽媽!

歐~天阿! 聽的我都要飆淚了...

0K9A1131_副本  

吃完飯後回到醫院,換上了醫院的手術服~

由於該檢查的項目都檢查完了,我整個很悠哉的開始上網~噗!

享受這最後輕鬆自在的時光~

過了晚上12點後就開始禁食禁水,為此我還在11點多趕快吃了一點東西補充一下體力!

因為根據上胎的經驗,基本上開完刀12小時都還是頭昏無法進食的狀態~

這天晚上,雖然很想好好補個眠 

無奈肚子裡的弟弟不知道是要出來了太興奮還是怎樣,整晚都在宮縮....完全無法入眠><

到了早上七點,護士來幫我灌腸,並且打上了點滴~

接著就開始等待9點半前往開刀房~

0K9A1135_副本  

九點半左右,婦產科的護士就來推我預備去剖腹了...

不過由於上一台刀的時間有點delay~

於是我在開刀房外等了半個小時左右....(本來不緊張,等到都開始緊張起來XD)

上胎由於待產時間拖了很久,陣痛加上體力耗盡

那時要去開刀時心裡只覺得趕快讓小孩出來,用甚麼方式都好...

所以根本沒意識到緊張小孩就生出來了...

但是這胎在開刀房外等的我直冒手汗~時間拖的越長,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多!

等到躺上手術檯彎腰準備腰椎麻醉的時候,不知道是開刀房溫度比較低還是太過緊張

我整個手開始發抖>"< 

我始終覺得剖腹產最恐怖的部分就是麻醉...

那種從腰椎一路失去知覺到腳底的感覺真的相當恐怖

而且由於肚子很大,正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其實呼吸是有點困難的~

再加上麻醉藥會漸漸的向上跑,所以我只能用力的深呼吸,並且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

手術下刀後的感覺也相當詭異~

雖然沒有痛覺,但是觸覺的感覺還是在...

所以在扯動以及縫線再拉的時候都是有感覺的!!

為了不要讓自己太過緊張

所以我從頭到尾不停的跟麻醉師或是護士或是醫生聊天XD

好在手術的時間很快,從下刀到小孩出來大概5分鐘左右吧~

 

----以下的照片有點血腥驚悚~~膽小者請點上一頁離開---

 

 

 

 

 

 

0K9A1136.JPG  

五分鐘後就像自然產一樣,上面一個人壓肚子

然後醫生從切開的傷口把小孩拉出來~

而且這胎的弟弟因為頭太大

所以雖然是剖腹產,最後竟然還動用了產鉗才拉的出來~~(連護士都驚呼超大隻的!!)

0K9A1140.JPG  

小孩被拉出來後,一瞬間覺得呼吸超級順暢!!!

然後過不久就聽到了弟弟的哭聲~

確定了小孩平安的出來,心中也鬆了一口氣。

0K9A1147.JPG  

準備剪斷臍帶~(手擋住是怕噴血嗎?)

0K9A1141  

0K9A1159.JPG  

4/17 10:36am 3900g的胖寶貝誕生了~

0K9A1164_副本  

稍為清理過後就抱來放在我胸口做產台的第一次親子接觸

此時被五花大綁的我,才被鬆開手去抱他 (左手夾著觀測血氧,右手綁著監看血壓~整個很忙阿!)

雖然已經是第二胎了

但是本來哇哇大哭的弟弟一被放在胸口就停止哭泣還是讓我感動不已

此時我的肚子還在縫合,醫生還邊跟我說:多跟他說一些話阿!(醫生麻煩你可以專心一點縫嗎XD)

0K9A1172  

產台大概接觸個5分鐘左右後,弟弟就被推去外面給家屬觀看了~

只是這麼大喇喇的推出去~真的不會冷到嗎????

我記得第一胎的時候還有包起來說><

 

就這樣,第二胎終於也平安的生出來了!!

回到病房後,我到了隔天的早上麻藥才完全退完不會暈~

為了讓傷口早點恢復,也防止術後的沾黏~

我隔天一早就強迫自己下床走路,並且要求護士把尿管和點滴全拔了~

第一次的下床真的是超級無敵痛 (比第一胎還痛上好幾倍><)

尤其是上廁所完從馬桶要站起來的時候,整個就是痛到要大口的喘氣!

不過來回走動個幾次之後,傷口就越來越不痛了

而且可能因為一直有走動的關係,我也在第二天的中午就順利排氣

所以剖腹產真的是能越早下床走動越好

不要怕痛不敢走,因為拖越久下床只會更痛而已! (如果加上脹氣就更痛苦了)

這胎我在第四天就出院去月子中心了

恢復的狀況很好,傷口也很漂亮!

等我月子出關後,再來跟大家介紹這次入住的月子中心!!

整個超滿意的阿~

__ (2).JPG  

最後用弟弟可愛的萌照來結尾吧:P

雖然孕期很辛苦,但出生後看到他一點都不辛苦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