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趕在生產前完成這篇的...結果還是來不及阿><

凱西我已在4/17號早上生下二寶囉~~

目前在月子中心,趁著擠奶餵奶中間的空檔趕快來把他完成:D

比起第一胎沒經驗該放哪些東西到待產包裡

這胎不但悠哉的拖到37周才開始收持家當

打包時更是能精簡再精簡,只把真正需要的帶在身上。

而不是像當初甚麼都想塞到行李箱裡最後又都帶回家用不到這樣~

恩~來看看這胎我帶了哪些東西來度過一週的醫院生活吧~

(到月子中心才要用的東西我是另外裝一袋,想說到時候再叫Dash帶來給我就不用大包小包扛去醫院了...)

 

基本用品

1.媽媽手冊

2.父母身分證(辦理寶寶出生證明用)

3.健保卡

4.筆記本&筆 (入院要寫的資料一堆,筆記本可記錄宮縮或是開指的時間,之後開始餵奶也可以記錄)

5.如果有訂月子餐要記得帶業務的名片或是事前就先叫老公把業務電話輸到手機裡

6.月子中心電話(生產後連絡用)

 

P1140076_副本  

生理&盥洗用品

1.濕紙巾--拿來擦手,擦東擦西很方便。  

2.衛生紙--我覺得可以帶個2包,因為醫院沒有抹布所以東西幾乎都用衛生紙擦,用量很兇!

3.免洗內褲--用完即丟,比較不會有感染的問題。

 之後的月子期間也都用免洗的比較方便,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在月子期一直洗內褲吧。

4.產墊或衛生棉(前幾天惡露比較多可以先用產墊,之後其實用一般衛生棉就夠了)

5.沖洗瓶 (因為會有惡露,所以每次上廁所後都要沖洗保持乾淨,預防感染)

6.產褥墊 (自然產的話待產時可拿來墊在床上吸羊水,剖腹產生產完墊在床上吸惡露)

 

 

P1140078_副本  

1.自黏式束腹帶--剖腹產後綁傷口用。(自然產好像就不需要)

2.綁腹帶--這個上一胎我沒用到,想說這胎來試試綁起來會不會瘦比較快...

4/21更新: 目前我產後第五天開始綁,個人覺得支撐的效果比自黏式的更好!! 移動的時候傷口也比較不會痛~

所以如果有人可以幫忙綁的話,我覺得這個比自黏式的更好~至於瘦身效果目前還看不出來,可能要一個月後比較知道~哈!

 

3.毛巾兩條--可用來擦澡或是熱敷胸部(個人覺得毛巾比用冷熱敷墊好用!)

4.馬油或羊脂膏--可用來按摩胸部或是乳頭破皮

 

另外,很多人會準備像是清靜棉或是乳頭保護罩等等的,我個人是覺得用不太到。

因為在醫院多半是直接抱來親餵,都是把母乳擠出一滴在乳頭塗抹一下就直接餵了~

最近更有報告指出,寶寶接觸媽媽乳頭上的細菌其實可以增加他腸胃的抵抗力!

所以我想也不需要清潔到太過乾淨...如果真的很care的人,就自己斟酌囉!

而乳頭保護罩,幾本上我還沒看過哪個親餵的媽媽乳頭不破的,我自己是覺得破久了結痂過後就不會再破了~

用保護罩還不如直接讓身體去適應~雖然真的很痛><

但其實有時候痛感反而會刺激乳陣來~好神奇!

P1140079_副本  

5.牙刷、牙膏

6.梳子(我自已是用飯店送的那種,月子期過後剛好可以丟掉)

7.髮帶、髮圈 

8.鯊魚夾(洗臉夾頭髮或是餵奶夾衣服都好用)

9.拖鞋(在醫院我是穿襪子+室外拖鞋,到月子中心才會室內的)

10.美腿襪(個人覺得穿著消水腫還銷蠻快的!)

11.一般厚襪 (病房冷氣通常溫度都比較低,穿著可保暖出汗)

12.保溫杯

 

P1140081_副本  

個人保養用品

隨每個人的需求來帶,第一胎我還帶了隱形眼鏡和化妝用品...

想說出院和出月子中心的時候不要太落魄

結果到最後也都沒用上...哈~

這胎直接就簡成一罐保濕、一罐晚安面膜、一罐精華乳...

希望這次不要連這三罐也都沒用到阿~噗!

 P1140083_副本  

媽媽和寶寶身體保養品

1.克蘭詩紅魔塑 (上胎我只有擦妊娠的除紋霜,這胎加這一瓶一起看會不會瘦比較快)

2.克蘭詩除紋霜

(這罐我是從懷孕一路擦到生產後一兩個月,產後因為肚子突然空掉縮回

所以恨多人反而生產前沒有妊娠紋,反而是生完後才出現....一定要繼續勤擦阿!)

3.按摩體刷 (排水的效果蠻好的,兩腿內外都刷一刷,水腫消的比較快)

4.寶寶乳液 (到月子中心後用)

5.屁屁膏 (到月子中心後用)

 

4.5可以看自己的月子中心有沒有提供,像我上胎住彌月房,需要自備。

但這胎住的月子中心就有提供,除非你想指定用自己想用的牌子,不然不需準備。

 

P1140085_副本  

餵母奶相關用品

1.疏乳棒(刺激乳腺及疏通硬塊)

這個雖然我上胎就有買但不是很會用,結果這胎因為有訂紫晶堂月子餐,產後業務來教我使用方式後整個驚為天人!!

根本就是每個母乳媽媽都該來一支才對阿~我產後第三天,用完後母乳就可以用噴的了!!!實在太厲害~

2.HIPP發奶茶 (有無糖茶包式和微糖顆粒式,我個人是顆粒式的發奶效果比較好

 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同,都可以買來試試。)

3.母乳袋 (第一胎我也有帶但完全沒用到XD 希望這胎奶量可以多到把母乳袋都裝滿~)

4.AVENT手動式吸乳器(第一胎在醫院完全是用手擠+親餵,這胎想說應該會多一點奶,帶個道具來輔助)

 

另外像是溢乳墊,我個人第一胎的經驗是用不到,因為我連到3~4個月後奶量很多的時候也還是不會溢到內衣濕掉

所以這胎索性沒買,也不準備了....不過我想如果奶真的非常多非常多的媽媽還是要準備一下!

 

P1140088_副本  

寶寶和媽媽出院服裝

1.包巾一條(如果是冬天生的話,可再多一條毛毯包住)

2.寶寶帽子、襪子、手套 (冬天出生的寶寶,衣服要多帶一些)

3.哺乳內衣(我是買mamiway的~從第一胎穿到第二胎~)  

4.哺乳衣或是開口較低的衣服(出院到月子中心路上隨時要親餵比較方便) 

 

另外還有就是筆記型電腦和手機。。。

基本上這兩樣東西對現代人而言好像和錢包一樣重要,根本不太會忘記帶XD

所以我就不把他歸在待產包裡了!

 

大致就是以上這些東西了。。。

是不是超級精簡阿~

而這次住院後凱西有稍微再檢視一次帶的東西是否有用到~

結果像是除紋霜、塑身霜和美腿襪等在醫院其實還派不上用場...

尤其像我是剖腹產,光是退麻藥就一天,術後傷口疼痛和練習下床走路又過一天...

第三天開始脹奶、餵奶....根本就無暇顧及自己~

所以其實這些愛美用的用品

都等到月子中心再請老公拿其實就可以囉! (不過產前就要收好嘿,不然老公通常是找不到這些東西的!)

以上,給各位準媽咪們做個參考囉^^

也恭喜自己終於卸貨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