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3432771_副本  

終於熬到37週足月了!!

這週很明顯肚子又更大一些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再過一週就要入院卸貨~

然後二度成為擠奶和餵奶的月子人

雖然現在半夜常常又是假性陣痛又是腰痛根本沒辦法入睡

但一想到小孩出來後那幾天在醫院母嬰同室的日子

整個就是讓人害怕和崩潰起來>"<

好像比較起來,在肚子裡還是輕鬆一些齁...

 

這週的例行產檢整個超級迅速

可能醫生覺得下周四就要剖腹了

只要各項數值正常,也沒甚麼好檢查的~

只有提醒我要多注意胎動

如果有異常減少,就要快點到醫院報到

 __(1)_副本

最近也開始在和晴做心理建設

告訴她媽媽下週要去生弟弟,會有一段時間不在家

要她乖乖和爸爸相處~

如果真的想我,就跟爸爸說想來醫院找媽媽

看他似懂非懂的和我對話~並一一和我做好約定

真覺得她是來報恩的...

就像懷孕期的時候,我記得只跟他說過一次:媽媽現在肚子裡有弟弟沒辦法抱妳,等弟弟出生後再抱好嗎?

就這樣,之後我們一起出去他從來不會耍賴要我抱

就算走的很累,也只會抬頭指著我的肚子然後說:媽媽肚子有弟弟不能抱,晴晴很棒自己走~

每次聽到這樣童言童語的話都有莫名的感動

小小的體內竟然藏著這麼巨大的關懷以及愛媽媽的心

這要我如何不多愛她一些...


__  

二寶即將誕生了~

但其實我心裡一直是很忐忑的

跟當初即將成為新手媽媽的心境不同

兩個孩子,我是否有辦法做到公平對待

把它們都當成獨立的個體來教育及關愛

我不斷的提醒自己

即使無法要求身邊所有的人都不把晴跟弟弟做比較

但身為媽媽的我,一定要努力不給晴太多壓力

也要盡可能的保護他

我不認為姐姐就應該凡事都讓著弟弟

我也不認為姐姐就應該無條件照顧弟弟

我更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我就只愛弟弟喔!這種傷人的話語...

雖然我知道只要有了一個以上的孩子

就很難避免外人去比較孩子們

對於老大,更是會強加很多不公平的想法與對待

所以我只能試著努力讓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去面對這一切並保護我的孩子們

我不強迫晴晴一定要立刻愛他的弟弟,因為我認為愛是需要相處,需要磨合,需要經營

而不是因為誰告訴他他必須去愛

當有天她發現,弟弟的存在是共享、是和平、是陪伴

我相信她自己就會越來越愛這個手足帶給他的快樂

這是我的理想,也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做到:)

 

照片(25)_副本  

寶貝晴,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面對新成員的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