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1-2.JPG

照片(18)  

這週已經要滿35週了~~好快!

第二胎真的都沒什麼紀錄到就進入懷孕尾聲了.....

只好提醒自己出生後一定要好好紀錄才行><

(弟弟好可憐~嗚)

 

這次33週產檢明顯覺得肚子變的很大一個

超音波照過後才知道,原來這小鬼進度超前了2~3週

只能說他相當有乃姊之風(晴晴也是37週就破3800g了><)

一路都是超前在長...

肚子很大、頭很大、體重很重....但妙的是大腿骨長度卻完全符合週數...

恩~總之就是沒長的特別高,卻特別胖這樣...歪腰XD

不過因為第一胎剖腹了,所以這胎應該也還是會剖腹(希望不會突然給我生出來...)

沒有要自然產了話,大小好像也就沒差了~

想起第一胎同期,從30週就開始實施餐餐燙青菜的策略

吃到最後我都瘦了,寶寶體重還是爆表,真的很令人崩潰~~~

不過這胎雖然不需擔心寶寶太大的問題

但身體上的不適卻比起上胎多很多 (從懷孕初期就是)

不知道是因為每胎狀況不同

還是經過兩年帶小孩的操勞,身體已經大不如前

(記得第一胎待產前我還去爬象山,整個很威阿~)

總覺得這胎懷的很辛苦,比起第一胎更容易累、腰也更痠....

 

整理一下從32週後身體上的不適大致有以下狀況

大家來看看有沒跟我一樣>"<

 

1.下墜感很重,會陰部疼痛

這是第一胎沒有的狀況,這胎雖然胎位很高

但總覺得會陰部好像一直被東西卡住,有時走路很痛...好像小孩隨時要衝出來一樣

半夜要翻身也是超痛(不懂為何翻身也會痛?)

這真的是目前最困擾我的一個狀況...而且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改善~

問醫生,他也只會悠悠的說:生完就好了 (翻桌~)

 

2.腰的兩側和肚子下緣皮膚很緊繃

可能我兩胎寶寶都長很大

所以大約都是從30周後就開始覺得肚皮繃到好像要裂開一樣~

現在早晚都要整個肚子抹油,之後再塗一層身體乳

(我兩胎都有用克蘭詩的油+霜,這胎我還增加了肯園Anius的按摩油和精油

個人相當推薦Anius芳香樂府系列的油,味道真的相當舒服宜人

對於懷孕初期聞到味道會孕吐的媽媽真的是救星!

希望這樣努力塗塗抹抹可以成功抵抗妊娠紋~~

 

3.胎動激烈,寶寶頂到胃

這個狀況上一胎也有...

但因為上胎本來想要自然產所以寶寶太大後我就都吃燙青菜度日~

在餐餐都沒吃飽的狀況下,當然也不會特別覺得胃不舒服....(只覺得很餓XD)

但這胎就很明顯感覺不適

常常吃完飯,寶寶踢一踢就會有食道逆流的感覺出現...

加上胃被頂住,常常肚子雖然很餓,但一吃就飽~整個變成小鳥胃!

吃飽飯後也常常會不斷脹氣打嗝...

對於愛吃的我,真的是相當痛苦~~完全感覺不到食物的美好~哭!

 

4.右腳的神經被壓迫到

大概32周後,有時走路拐到某個角度就會覺得髖骨那邊有神經被壓迫到,超痛!

所以現在走路有時會走一走突然像被電到一樣整個軟腳...

非得要停下來走小步一點,或是換個角度才能解除疼痛

而且我發現這個狀況,隨著周數越來越大出現的更加頻繁

讓我相當害怕會不會熬不到生產我就會被壓迫到沒辦法走路了><

 

5.雖然很累但卻甚麼姿勢都很難入睡

我想每個孕婦到懷孕後期都是這樣吧~

雖然全身酸痛,但卻怎麼躺都不對勁

正躺像是被大石頭壓住,側睡手和半身都會麻掉

常常滾到最後發現坐著睡是最舒服的...但醒來腰和屁股都超痛><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要好好孝順媽媽...

姑且不論生出來後的照顧和教育,光是懷胎十月的辛苦就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

 

6.頻尿

週數越大,膀胱儲尿空間被擠壓的越小...

常常都會有想上廁所的感覺,但真正坐在馬桶上卻又只擠的出一點點....

搞得我整天都在跑廁所,半夜也不列外><

最煩人的是有時打噴嚏就會漏尿

(感覺好像老了失禁一樣...好悲哀T_T)

 

7.排便順暢

這胎比較詭異的是竟然到後期排便無敵順暢...

常常吃完東西馬上通到底,半小時後就可以跑廁所...

懷晴晴的時候我記得到中後期便秘的蠻嚴重的

直到後來都是青菜水果+黑棗精才比較改善!

比較起來這胎真的比較沒這問題~(中期有段時間有點便秘,但後來就好了...)

算是這胎惟一比上胎輕鬆的地方吧....

 

 

嗚~洋洋灑灑寫了一堆

大家就知道懷這胎狀況有多少!!

不過還好已經熬到35週了~再痛苦也是不到一個月就可以卸貨了

(是說生完好像也沒比較輕鬆齁XD)

這胎因為要剖腹的關係,醫生已經說好可以在4/13~19 間選日子...

所以確定會是個牡羊寶寶

恩~雖然我自己也是牡羊座...

但認識我的都知道~從小到大我實在是很討厭牡羊男阿....

果然人不能太鐵齒~

越討厭的越會找上門來XD

只好說服自己要好好跟牡羊男相處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