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時去了趟日本出差
大阪+東京。。總共八天七夜,我也帶回了5000cc左右的母奶回來。
本來一直覺得把母奶帶回來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但實際執行後發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因此就來分享給大家囉

我去日本的班機是下午15:30左右的飛機。
因此出發當天早上先是親餵晴晴然後去公司
中午離開公司出發機場的時候再擠一罐奶放公司冰箱請代栩晚一天或隔天再去拿。
然後就坐飛機囉!!
因為中午出發前有擠奶,所以到日本飯店大約晚上快九點也還ok
(剛開始餵奶的媽媽應該沒辦法撐超過4小時,可能就要準備個儲奶瓶在飛機上擠。
基本上如果一定要擠,我會建議進了海關之後再擠,或是擠出來倒掉,避免被海關刁難)



在日本的幾天,基本上我就是早上起床約6~7點左右擠一次,然後先冰在房間的小冰箱冷藏。
接著把兩個儲奶瓶放到保冷袋+冰寶再放到我的外出大包包裡
(我是帶Avent 125cc的儲奶瓶,如果奶非常多的媽媽可能就會要用到260cc的
另外,因為我已經很習慣手擠奶,所以這次出差我也索性不帶擠乳器了~)
為了避免帶一堆奶在身上重死自己,我都大概間隔7~8小時擠奶,而且擠完兩罐就收手XD
所以早上擠完接著就是下午的14:00~15:00左右再擠一次,然後晚上回飯店再擠最後一次。
晚上那次擠完,我就會把一整天的奶一包包分裝到大夾鏈袋再拿去飯店櫃台請他幫我冷凍起來
夾鏈袋內我都會放上一張紙條,上面註明:英文姓名,房號,退房日期
(這個檔案我是跟
丸子媽咪索取的,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寫信向他索取檔案喔)


就像這樣,每天裝的漂漂亮亮的
而且放到夾鏈袋裡也可以避免被飯店冰箱其他東西汙染。




在大阪待了四天,移動到東京的早上我擠完兩罐奶,就把兩罐現擠的奶放在冷凍袋的正中間
然後旁邊塞滿其他從飯店領回的母奶冰磚,這樣就不用怕現擠的奶會壞掉囉!!
當然因為怕從大阪到東京路上五個半小時會解凍,我在保冷袋旁邊和上面也都再鋪滿冰寶和冷凍冰磚(保冷效果可維持至少5小時)
就這樣,九點從飯店領出母奶,下午兩點左右到達東京的飯店。
母奶冰磚完全沒有解凍,每袋都是硬梆梆!!
在東京的四天,也是維持在大阪的模式,一天擠三次晚上拿去櫃檯冷凍。

最後一天要回來的早上,本來我是打算把母奶倒掉的
但後來想說一樣把擠出來的兩罐母奶放到母奶冰磚中間試試看,事實證明也就這樣讓我帶回來了!
另外,母奶要放在隨身行李還是放進托運行李的問題其實我也猶豫了很久
因為在網路上有看到媽媽說從日本回來被海關禁止帶母奶上飛機的問題
(雖然最後那位媽媽極力爭取之後,海關還是放行了,但是能避免被刁難我當然還是想盡量避免!)
因此最後我決定把冰寶和冷凍冰磚圍在一包包母奶四周
然後就這樣把兩個冷凍袋塞進大皮箱裡拖運。。
(當然大行李箱的空間一定要預留,以免最後塞不進去就搞笑了XD
也因為這樣我這次少買好多東西啊!!)
其實飛機升空之後,空中的溫度也都是0度以下,根本就跟在冷凍庫差不多。。。
所以其實真正離開低溫環境的時間也差不多五小時以內
就這樣,從東京早上10點領回母奶,回到台灣家中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情
但是打開保冷袋也是完全都沒有退冰。。空運母奶回來大。成。功!!



講這麼多,實際該準備的物品有哪些勒。。。

大行李箱+登機箱
我去程的時候所有物品都是裝在登機箱裡,然後把登機箱再放到大行李箱中
這樣回程的時候就可以把佔空間的東西放到大行李箱,剩下的裝登機箱。
不過就算如此,我回程的托運行李竟然還差點超重>"< 只能說還好我有再帶一個登機箱XD
夾鏈袋一包
我在後車站附近的袋袋相傳買的,一包有100個,印象中是70~80元左右
儲奶瓶
看自己奶量決定該帶幾個
擠乳器
其實我個人覺得只要學會手擠奶,能不用帶就不要帶,總之出國以輕便為原則
母乳冷凍袋l
我是用優生的200cc母乳袋,蠻厚實的,即使摔到或是壓到也不容易破裂。六甲村的也不錯但是價格比較高
母乳冷凍的小紙條
我是向丸子媽咪索取檔案的,需要的媽咪可以寫信給她喔:D
保冷袋*2,隨身保冷袋*1
可放進包包的那種
冰寶,冷凍冰磚。。。數個
滿滿的信心!!!!


其實一切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只是比一般的出國要多準備一些東西而已
所以如果有考慮出國的母奶媽咪們,不怕麻煩的話真的可以鼓起勇氣嘗試看看喔~
加油加油!!
帶回來後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呢~哈!



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小胖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