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M。79cm。10.5kg
滿周歲後小女孩的意見越來越多
脾氣也越來越大
書上寫說一歲左右會有第一次的叛逆期
小晴晴很顯然跟書上寫得一模一樣(果然是個照書養的小孩)
從11個半月開始~只要他想拿的東西不給他就會給我尖叫
然後兇她就給我大哭
拿在手上的東西想把它拿回來也是發脾氣
有時不爽還會把桌上的東西全部給我掃到地上!!
恩~很好!相當有個性~
只能說很像他老娘我XD

不過叛逆歸叛逆,一歲後真的變得好玩很多
許多話開始跟著我們牙牙學語的說出來
當然最大的進步莫過於是他開始放手學走路了
雖然只是一兩步,但是真的是個很大的里程碑啊!!
另外,跟他講話我覺得他大概可以聽懂一半或更多了
像是拿遙控器給他叫他開電視或音響(還可以叫他轉台喔XD)
出門或回家抱著她叫他按電梯樓層
回家叫他開電燈
玩遊戲叫他自己去拿桌上水杯喝水
喝完水叫他要放回桌子上
東西掉到地上叫他撿起來
恩~看完以上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媽媽怎麼甚麼都叫她自己做~噗!
不過說真的~不讓他做他還會生氣耶XD
總之~這小妞似乎變得越來越貼近我們的生活
也越來越可以溝通了。。。


不知道是每個小孩都這樣,還是因為是水瓶座的關係(哈)
小晴晴對任何事情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許多事情都想自己去做,自己去學
就像吃飯這檔事,他大概11個月就想自己拿湯匙吃了。。。
媽媽我為了避免慘況發生,只敢給他一根大湯匙和空碗讓他玩
但是這樣玩了一個月,他似乎發現沒有甚麼樂趣XD
於是滿一歲後,我索性就開始讓她吃水果或點心的時候自己拿湯匙或叉子吃了
雖然一開始真的是在玩水果,常常邊玩邊笑,然後最後用手抓來吃
不過試了一陣子後,現在他拿湯匙已經越拿越穩了
而且雖然現在撈東西的技巧還沒有很好
但是湯匙就口這個動作已經非常熟練。


現在小晴晴好不容易撈到東西就會快快的把它放到嘴巴裡~
是說放就放,還要把頭抬成90度是哪招
到底有多害怕東西會掉阿XD
然後這小孩很好玩,吃到東西以後都會得意的對我笑
如果媽媽我再誇張一點的拍手稱讚她
他整個就會得意到天邊去了
該說他太天真還是容易哄騙~哈哈哈!


副食品的部分已經可以吃大約1:2軟飯,或是白飯拌一些有湯汁的東西
食物顆粒也幾乎完全保留,不打爛
飲食禁忌上我更是放寬更多!
像是外出吃飯有時候就會直接給他吃一些我們的食物(清蒸魚,豆腐,火鍋等等)
(味道比較重或是有醬汁的會過個水)
小晴晴的胃口算是很不錯的
如果身體上沒甚麼不適,每天可以像大人一樣三餐+下午水果
一餐的份量約250ml,正常飯碗滿滿一碗。
白天還可以再喝掉約200cc的母奶
早上和晚上會親餵,但是小晴晴喝奶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死命猛吸,
現在比較像是安撫的成分居多,常常都是隨便亂吸一下就開始躺在我懷裡笑
而我自己也可以感覺到漸漸不太會脹奶
我想身體上似乎慢慢的順應著他的需求在退奶了 ^^

睡眠上也比之前更加正常穩定
現在固定是晚上20:30喝奶,喝完奶刷完牙
我就會把它放在嬰兒床跟她說晚安,然後就直接把燈關掉讓他睡。
之前有時候他會跟我歡,要我抱著她睡覺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自我安撫的睡著了
所以現在只要燈一關,他就會自己滾成側身然後一手抓著他的毯子預備就寢
半夜也不太會突然哭醒要我抱抱。

恩~該說我快要出頭天了嗎~哈哈哈!!




一歲紀錄,當然就用這張全家福+蛋糕照做為結束吧:D



小晴晴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