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得全身都是汗。。。好讓人心疼!

2013/01/27
可憐的小晴晴莫名的發燒了。。。
本來前一天還開開心心跟媽媽去參加尾牙~~
結果隔天起床後情緒就不是很好,食慾也開始下降,到了半夜就開始發燒了
本來發燒也不是甚麼大事,因為在還沒有症況出來前發燒只是個訊息沒有甚麼意義
但是一燒就燒到40多度倒是有點嚇到我了!!
好在貼上退熱貼+溫水濕擦手腳後體溫降到39度左右~
因此就繼續觀察,想說隔天早上再去看門診,也順邊觀察有沒有其他症狀出現。。。


趴在媽媽身上才可以安穩地睡著~~

2013/01/28
燒了一晚上,早上起床後量體溫39度精神狀況還不錯,但食慾不好只肯親餵。
掛了早上台安的門診,醫生檢查後發現喉嚨有點紅紅的,沒有其他症狀
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醫生懷疑有可能是玫瑰疹
叫我們再觀察幾天,若是沒有其他感冒症狀出現就很有可能是要出疹子
因為玫瑰疹一般都要反覆高燒個3~4天才會出疹子
所以醫生也只能開一些症狀治療的藥物給我們,然後回家繼續觀察。
當天回到家後又燒到40度,幾乎開始不吃東西也不願喝水
整個人懶懶的趴在我身上只想睡覺和喝ㄋㄟㄋㄟ
情緒很不好,可能是溫度燒的很高很不舒服
到了傍晚幫她洗完澡,吃了點退燒藥,體溫降到37.5左右。。
也開始有點活力,會想自己玩玩具,也吃了 點水果。。
晚上睡覺時大約退到37度左右,但到了半夜就又燒到40.8
趕緊又給他吃了點退燒藥+退熱貼。。。
不肯自己睡覺只好抱著他到天亮
沒辦法,發燒的小孩有特權!


燒的身體軟綿綿的,倒在爸爸懷裡好像很舒適XD

2013/01/29
早上起床還是沒甚麼精神,體溫約38度
還是只肯喝奶不肯吃副食品,情緒不好
下午餵了一些退燒藥後退到37度左右
開始有活動力,吃了一些海綿蛋糕和水果和米餅
由於反覆發燒又退燒所以一直出汗,但又不太想喝水
擔心他會因為脫水燒得更高,我只好想到就把她抱來餵奶補充營養和水分
這又讓我再一次發現親餵母奶的好處!!!
如果沒餵母奶我想這次發高燒真的就要進醫院打點滴了!!
傍晚幫她洗澡體溫退到正常溫度,晚上入睡很安穩
半夜三點哭哭,把他抱起來餵奶和換尿布
發現尿布的味道很重,讓我開始懷疑該不會是尿道發炎?
半夜爬起來查了一下尿道發炎的症況
高燒,食慾不振,情緒不好,尿有異臭味。。。(搞得我越看越緊張。。。)
於是決定隔天再帶去醫院檢查確定一下!


這。。。玩到一半就睡著了~~是有這麼累嗎!!

2013/01/30
早上起床體溫39度
不知道是已經習慣發燒的感覺還是身體狀況有比較好?
今天情緒比較好一點,也願意吃一點東西
早上帶去台安門診,貼了一個尿袋要採尿。。。
結果等到了中午門診結束小晴晴還是不願意尿>"<
由於在醫院等了太久,搞得他情緒又開始起伏
於是只好先帶他回家繼續等尿
回家後讓他吃了點退燒藥睡覺
結果醒來後發現他尿袋掉了,而且尿布濕濕的表示他已經尿過
重新幫她貼回去後竟然又給我大便,這小妞是在整我嗎!!
沒辦法只好回醫院再要一個新的尿袋重貼
就這樣從早診到午診到晚診~終於被我們採到尿液
看著那袋尿,我都快哭了

等了半個小時後,報告出爐!!
醫生說尿液裡雖然有發現白血球,但處在感染和正常的臨界值邊緣
不過通常如果是尿道發炎,發燒的狀況會一天比一天嚴重
所以醫生還是比較偏向應該是玫瑰疹的問題
但因為疹子還沒發出來,所以也沒辦法確定。。。
只好再回家繼續觀察~~
不過折騰了一天至少可以稍稍排除應該不是尿道發炎~
不然治療上就更麻煩了。。。
晚上回到家後吃了些柳丁
洗完澡,喝了奶就安穩的睡著了。。。
這天晚上睡得還不錯,半夜沒有要人抱抱
隔天早上五點起來討奶喝~



燒了三天終於出疹子了!!!(媽媽我看到都快放鞭炮了~)

2013/01/31
早上五點起床討奶,喝完又睡到八點半起床
起床一看~哎呀~出疹子了!!!
只是這小妞的疹子不是如醫生所說從軀幹開始長~
早上起床臉上和脖子的疹子蠻明顯的
但身上的疹子卻到了下午才陸續發出來。。。
而且很神奇的,疹子發出來後燒就退了!
不過雖然退燒後活動力也較為恢復,但是食慾還是不好
看來要等到疹子消掉完全痊癒後,食慾才可能恢復了>"<
不過至少這有驚無險的高燒最後證實是玫瑰疹!!
讓媽媽我鬆了一口氣阿~~
不然整天東猜西猜~很怕他真的是哪裡感染了沒被發現~
加上又要過年了,萬一拖到過年才要治療或住院就又更麻煩了(想好多XD)

只能說最近天氣溫差很大,大家真的要好好注意家裡的寶貝!!
另外,經過這次小晴晴的高燒也學到了些經驗
改天再來分享小孩發高燒的處理和照顧給大家 ^___^
(噗~是說大家應該都很厲害根本不用我講XD 好吧~是我自己愛寫。。。)



最後放上一張漸漸恢復體力的小晴晴跟大家say hi~
大家要注意好自己的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