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才開始,小Lulu就開始忙碌了!!
1/2開始了我們的狗醫生課程(不過第一堂不帶狗XD)
第一堂課我覺得主要是主人的觀念教育,還有了解家裡狗狗目前的狀況
上的範圍包括講解飲食控制,給予狗狗的獎賞方式,獎賞食物的大小
一些錯誤的教導方式及社會化方式

飲食控制的部分
以小Lulu的狀況,大約一天兩餐(早晚),一天份量大約一個米杯
但Lulu目前轉換成BRAF,所以我是抓一天份量大約120g~150g之間,分成早晚。
關於BARF改天再來PO文^^
這禮拜的飲食控制時間為20分鐘,沒吃完或不想吃就收走,下餐減半。

獎賞方式
1.食物
2.讚美
3.撫摸
4.玩具

獎賞食物大小
以lulu五公斤體型來看大約為5mm*5mm,雖然很小但是這樣才不會吃飽,且有效率的立刻進行下個指令。
布丁麻說的有理
若是你每次都給他大塊零食,一次吃20秒
浪費時間是其次,他大概吃個幾塊就飽了,專注力就會減弱。


另外這禮拜布丁麻叫我們先觀察家裡狗狗的舉動,但不要制止他。
因為許多狗狗的行為問題都是想吸引主人或其他人的關心才會產生~~
這禮拜觀察了一些lulu的行為舉動
最讓我不解的就是他會想用布去蓋食物的舉動
還有吃飯時有時吃到一半會挑到椅子上嗚嗚叫,叫個一分鐘再跳下來吃光....
連續下雨三天沒帶他出門~終於出門去玩的時候就開始邊跑變吠= =" (是有這麼high就對....
這些問題明天要再好好請教布丁麻
看有什麼辦法改善^^

最後就是講解籠內訓練
這禮拜布丁麻是叫我們先讓他們適應運輸籠,然後用食物的方式引導他們進去籠子(就算吃完就出來也沒關係)
總之就是要讓他們愛上籠子,所以千萬不要硬推他進籠。

第一堂的下課我馬上就衝去愛貓園買了運輸籠
結果回家lulu果然連頭都不想進去阿!!!!!!
不過第二天用誘騙的方式就開始會偷偷摸摸的進去吃零食,然後立刻退出來~((後腳始終都是在外面
不過經過不屈不饒,連拐帶騙外加不斷空投零食三天後....
Lulu就在某天晚上後腳就這樣突然跨進去了 T^T ((真是快落淚了我....


不過看的出來他還是因為有的吃才進去的>"<

一但抓到訣竅後((Lulu後來發現後腳一跨進去就馬上有食物
現在他就可以迅速的衝進去坐好....((希望未來學其他的指令也可以這麼俐落!!


就這樣....明天要開始第二堂課囉,也是第一堂帶狗的課^^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Lulu要加油喔!!我也會和你一起努力的....

本週作業
1.籠內訓練
2.坐下(包含手勢和口令)
3.叫名子-->看你-->好乖-->給零食加摸摸

下次上課攜帶物品
1.零食袋(包含四五種不同種類零食)
2.玩具
3.頸圈或胸背帶


大家要幫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