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我一定要去土耳其走一趟...

最近去書局看了很多古文明帝國的書,越看就越覺得很想到當地去看看

我可能是著魔了吧~好像我從以前就很愛研究古文明或是一些未解開的消失文明

最早我有興趣的好像是從埃及開始吧,所以我從小也就希望能去埃及走一趟

去看一看金字塔、人面獅身、以及多到數不清的神殿...

最近看了一些關於西亞文明的書,因為年代久遠許多事情皆已不可考究

但正因為如此,感覺給了大家更多想探究的空間,

看著書上的記載,西臺帝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廣泛使用鐵器的國家,

當其他國家都還處在青銅器時代時,他們卻已有高度文明的鍊鐵技術

也因為有這項練鐵技術帶給他們國家繁榮,以及無往不利戰爭的勝利

但他們滅亡的原因至今無法考究,只知道帝國突然在一夕之間敗亡

懷疑可能是被當時席捲地中海區域的海民所滅掉

不知道我是想像力豐富還是怎樣,光看這些的文獻就讓我好像置身在當時的情境

感覺自己一定要親身走一趟才會甘心,一定要去西臺博物館看看

還要回到當時他們的首都哈圖薩(Hattusa)去走一走,看看那個一夜之間被燒毀滅亡的城市

還有好多好多~Bogazkale河谷、卡帕多希亞Cappadocia、Derinkuyu穴居地下城...

想著想著,真想現在就衝去那裡耶~

有誰會想跟我一起同行嗎?有興趣的來跟我一起計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