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第七次產檢被懷疑有妊娠糖尿病才造成小公主成長速度爆表

因此醫生完全忽略我之前50g葡萄糖測試通過的報告。

直接叫我隔天到醫院自費再做100g葡萄糖耐受測試

之前本來50g通過的時候還想說太棒了,可以不用再受苦做100g的...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越害怕的越逃不掉



100g葡萄糖測試,除了比上次的糖還要多了一倍之外還要空腹八小時(連水都不能喝..)

除此之外一整個早上還要被抽四次的血。。。(抽血當中也都不可進食和喝水)

空腹八小時抽血-->喝糖水-->一小時後抽血-->兩小時後抽血-->三小時後抽血

這四次的數值必須達到以下標準,有兩次或以上超過就表示有妊娠糖尿病,兩次以上數值不通過還要住院治療

空腹 < 105mg/di

一小時 < 190mg/di

兩小時 < 165mg/di

三小時 < 145mg/di
      


本來想說100g的糖水應該跟50g差不多吧

誰知道,可能因為空腹太久的關係,糖水喝下去後讓我整個頭暈目眩超級想吐。。。

好不容易熬到第一小時抽血,我跟檢驗人員說我頭好昏好想吐

結果檢驗人員竟然溫柔的跟我說:加油阿~要撐下去,吐出來的話就要重新測喔   

蝦咪~重新測,這種狀況打死都不能讓它發生。。。


所以即使糖水和胃酸都快溢到嘴邊了,我還是很勇敢的把他再吞回去>"<

不過好在過了第一小時後,身體不適的感覺就漸漸舒緩了。

可能身體有努力製造胰島素把血糖降下去了吧。。。

   
就這樣,在醫院折騰了一整個早上,空腹了超過12小時,抽完最後一管血得時候我都快喜極而泣了。

不過難過的半死還要自費300元,整個很心酸阿


本來星期三早上還要回診看報告

不過佳靜揪甘心~說要星期二上大夜的時後把報告印出來給我就好

省了一次門診費用和排隊的時間。。。

只能說有認識的人在醫院真是太方便了


希望報告要通過阿,這樣我和小公主才能都平平安安

------------------------------------------------------------------------------------------------------------------------------------


1/11更新

昨天晚上佳靜打給我跟我說檢查結果。

四次血糖值都通過了

而且我第一個小時血糖就降到100初頭,算是完全正常。。。

可以排除有妊娠糖尿病的問題。。


不過排除這個問題之後,表示小公主完全就是貪吃又會吸收

讓我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阿

接下來兩週只好繼續嚴格控制吃的東西少油少糖

希望下次產檢小公主的體重不要再嚇到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