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五週的上課~六週的練習....
終於到了最後最最緊張刺激的考試了!!!!


第五週上完戶外社會化課程後...
不知道是那天吃零食吃的太爽快還是過度緊張
lulu一整週都處在軟便的狀態,身體不舒服當然對吃的東西專注力也就沒那麼好。
不過我還是天天都會帶他外出吃飯外加社會化訓練一下^^
考試前一天的晚上,我對lulu說~~明天就要考試了,明天不要不理我阿!!!
不知道他是真的聽懂還是老天賞臉....
考試當天lulu七點就醒來晨跑追貓,本來不打算讓他吃早餐讓他考試專注力可以更好。
結果他大小姐給我哭了一個小時要飯吃,我就還是餵他吃了一點東西
盤子一放下整盤10秒內給我掃光....((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lulu用掃盤的速度吃飯!!!!
早上隨便訓練一下我就去上班了:D


中午吃完飯後回家帶lulu出門去跑跑消耗一下體力~~
出去時邊走邊練測隨行~~
回家把備戰零食準備一下就出門往教室前進了!!!
進教室先和都督拔寒喧一下,交換了零食大絕招...
布丁媽很好心的讓我們先帶各家狗狗熟悉一下環境,並練習一下待會考試內容。

考試項目是之前上課所教的全部總合
1.坐下
2.趴下
3.握手
4.Look(配合響片)
5.等待
6.Heel(準備)
7.進籠子
8.腳側隨行(從教室前面走到後面繞一圈再走回前面)
9.touch
10.玩抗憂鬱玩具並交換回來

當天考試不知道是因為上午要上班的關係還是我神經太大條....竟然沒什麼緊張的感覺
而且那天早上起床lulu的精神狀況很好,我就覺得今天lulu表現應該會不錯了!!
考試按照報名順序開始(MOMO家比較晚到因此就被排到最後去了)我們家lulu因此變成第二隻考試的
第一隻都督先上場,由於都督和lulu早已認識,所以為了怕lulu干擾到都督....
都督走過來時我還很緊張的叫lulu快點面向我。
都督的狀況當天算是非常不錯,沒有出現過high或是暴動的狀態,
雖然偶有小分心...但也都可懸崖勒馬乖乖的完成各項指令...
就在都督拔把KONG換回來後,就換我們家上場了.......


第一項目腳側隨行,lulu整個乖到讓我快落淚....
從頭到尾乖乖跟在我旁邊就算,還會不時抬頭看我一下~~整個讓我懷疑自己牽錯狗了阿!!!!

P.s.布丁媽說lulu腳側走的很漂亮,我給零食位置也很好,速度也放的很慢,牽繩也很鬆
但是我左手拿了一把零食,變的有點像引誘他的感覺,應該要把食物藏起來會比較好。
((所以這項目其實是我做的不好XD))

走到前面後開始做指令(順序可互換)
Lulu今天狀況真的是穩定至極....((乖到我都快嚇死的狀態...
坐下,趴下,握手,等待,look都是只下一次指令就ok...((本來我很擔心他趴下會要下個三四次指令
比較有出現狀況的是在做第一次touch的時候,lulu以為我在指地面....
還很認真的找了一下地面有什麼東西:D 連布丁媽都噗嗤的笑了出來~~
不過第二次他就走過來碰我的手了^^
另外做到後面Heel的時候,lulu開始分心~~東張西望的看來看去
用touch把他的專注力拉回了三次,才終於乖乖做了Heel
不過因為上禮拜社會化課程時我們家有被驗收到heel,當時我有用手勢引導lulu到位置
布丁媽說最好的狀況是下指令,手拍腿,狗狗就會自己走到腳側旁坐好。
所以這週考試我整個不敢用手勢去引導
lulu走到我旁邊沒有坐的很正我沒有繼續引導他坐到正確位置就給他獎勵了。

P.s布丁媽說主人們應該要每次要求狗狗做同樣的事情,不該只是大概做好就給他稱讚或獎勵。
久了他會不知道標準在哪裡,反而會亂做一通.....所以回家要繼續練習囉!!

進籠子lulu已經練到一個進籠狂的狀態....
所以我運輸籠才拿到教室前面一擺,Lulu就毫不遲疑的衝進去了....
最後玩玩具((這是我最擔心的一個項目...
因為lulu在家雖然超愛抗憂鬱玩具,但是到外面就會因為很多事情分心而不想玩
好在玩具搖了兩下,lulu馬上就專注的看我....
一放下去他就開始推阿推的玩起來了^^
接著拿著大塊的零食往後丟,Lulu也乖乖的跑去吃,把玩具收起結束考試


整個考試我給lulu打了100分,自己80分....
因為lulu真的是比平常專注認真了好幾倍!!!!
反而是沒做好的部分都是因為我的關係阿!!!


考試結果.....通過囉!!!


過完年後繼續往中級班邁進:D
Lulu和都督繼續加油努力吧!!


過年作業
1.響片捕捉法,捕捉細微變化的五個動作。
2.繼續外出吃飯,腳側可加上響片look的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